因“手头紧张”, 窃贼竟盯上“香火钱”

8月18日上午,大鹏新区王母社区居民报案,称其村中天后宫里的功德箱“不翼而飞”。

大鹏警方将嫌疑人抓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8月18日上午,大鹏新区王母社区的欧阳先生匆匆赶来大鹏派出所报案,称其村中天后宫里的功德箱“不翼而飞”,夜晚看守在寺庙的工作人员也被人反锁其中。

大鹏警方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走访调查,并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寻找线索。在对现场进行调查时,办案民警发现该寺庙的功德箱被撬开后丢弃在后山一草丛中。寺庙监控录像显示,深夜有一可疑身影出现,但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不仅作案手法娴熟,而且全程佩戴帽子、口罩,为案件侦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周某伟指认盗窃现场

小案件,大民生,为早日破获该案,为群众挽回损失,大鹏警方加快了案件研判进度,随着工作逐步深入,民警抽丝剥茧,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涉案人员身份。经缜密部署,抓捕组于当日16时许在龙岗区一宾馆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伟抓获,现场搜出大量一元零钱,以及银行卡一张,共计金额人民币6000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周某伟(男,34岁)交代,其因“手头紧张”,遂动了偷功德箱的念头,并于18日凌晨实施盗窃。为避免被寺庙看守察觉,其将功德箱偷走时还顺手将寺庙反锁,并连夜离开大鹏,谁知“报应”来得太快,从实施盗窃到最后落网仅过了十余个小时。

目前,周某伟已被大鹏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