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清理4处违规建(构)筑物,加快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南澳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国有储备土地清理、拆除新增和公配类产业类历史违建处理等措施。

南澳办事处清理4处违规建(构)筑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记者 黎阳 通讯员 王佩瑶)8月18日,南澳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新区国有土地储备中心、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东山社区工作人员对东山社区国有储备土地上的违规建(构)筑物进行清拆,加快解决国有储备土地上的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此次拆除行动共清理了4处建(构)筑物,清理面积230平方米,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挖掘机1台。为顺利拆除该建(构)筑物,南澳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东山社区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通过对当事人发送《关于清理国有储备地告知书》、上门宣传法律法规等方式教育劝导当事人遵守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获得当事人对我队工作的支持,拆除行动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南澳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国有储备土地清理、拆除新增和公配类产业类历史违建处理等措施,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9.65万平方米。下一步,南澳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按照新区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加大辖区巡查监管力度,坚持“严管、严查、严拆”的工作原则,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化解一处”,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