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鹏新区开展巡回仲裁庭庭审活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8月23日,大鹏新区“巡回仲裁庭庭审活动”在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举行,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迈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劳伟玲为进一步拓宽双方当事人的维权渠道,减轻当事人诉累,打造“大调解”格局,8月23日,大鹏新区“巡回仲裁庭庭审活动”在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举行,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迈实。

记者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了解到,此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关于确认劳动关系的争议案件。劳动者刘某于2020年3月22日进行吊装作业时从高处坠落摔伤,后因公司不予配合认定工伤,向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大鹏办事处劳动仲裁部门获悉上述情况后,考虑到劳动者刘某受伤不方便到庭参加庭审,其又表达了迫切需要解决争议的意愿。在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取得同意后,决定通过巡回庭“上门办案”的形式在王母社区就近开庭,拓宽了双方当事人的维权渠道,减少当事人诉累不便。

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把业务工作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推行“1+2+N”仲裁服务新模式,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目前,新区设立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速裁庭,在各办事处设立劳动人事争议巡回仲裁庭,逐步实现巡回仲裁庭全覆盖,此次开展“巡回仲裁庭庭审活动”是推行“1+2+N”仲裁服务新模式,也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后,将继续开展“巡回仲裁庭庭审活动”,共同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营造诚信规范、公正高效的劳动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