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娃逃学途中横穿马路,大鹏辅警全程护安全

9月1日,大鹏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开园,大鹏警方组织140余名警力早早上岗开展护校行动。

李文杰将男童送回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9月1日,大鹏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开园,大鹏警方组织140余名警力早早上岗开展护校行动。

7时30分许,驻守大鹏布新学校的辅警李文杰正在路口执勤,忽然,一名男童从旁边人行道疾跑过来想要横穿马路,此时,道路两头车辆正在通行,情况十分危险。李文杰眼疾手快,一把将该男童拉住,及时阻止其横过马路的危险举动。  

经询问李文杰了解到,男童今年四岁,是附近幼儿园小班学生,因第一天上学还未适应,思家心切之下从幼儿园偷跑出来,险些引发交通事故。李文杰对男童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耐心劝导其要注意自身安全,并将他送回所在幼儿园。同时,现场执勤民警将该情况反映给校方,并督促校方加强对学生的看管照顾,避免类似安全隐患再次出现。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