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党代表进社区”暨“榕树下居民党史故事会”活动

9月9日上午,大鹏新区于东涌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暨“榕树下居民党史故事会”活动。

大鹏新区“榕树下居民党史故事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艳芬)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9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带队到挂点社区东涌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暨“榕树下居民党史故事会”活动,大鹏新区住建局、南澳办事处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首先由潘传贤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深入分析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回顾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通过阐述党的领导、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体会,引导社区居民传承东纵精神、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随后,东涌社区老书记黄观彬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东涌社区党组织领导居民走向富裕的全过程,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推动深圳水库建设、东涌水库拆迁安置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心要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区居民认真听党课

在政策宣传环节,由新区住建局党支部书记高俊合对新区餐饮场所瓶改管优惠政策进行宣贯,详细介绍天然气安全、环保、便宜等特点,引导居民正确用气、安全用气。据了解,新区住建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积极解决统建楼居民开户难等问题,截至目前,东涌社区居民已完成安装天然气203户,点火100户,餐饮场所用户已完成改造12户,4户正在改造。

在听取社情民意环节,党代表们认真倾听了当地社区居民反馈的安装车棚、餐饮场所瓶改管等5项问题。新区住建局表示,已联系企业赞助社区安装车棚,同时将会同南澳办事处、市燃气集团加快推进东涌路市政燃气管线建设工作,保障社区供气安全稳定。

潘传贤表示,要继续深入推进“榕树下居民党史故事会”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居民的心中,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听民意、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践行初心,主动作为,共同为东涌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