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读《大学》——大鹏开展“知行讲堂”首场国学专题讲座

9月15日下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知行讲堂”在新区管委会开讲。

大鹏新区“知行讲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路倩 伏永峰)9月15日下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知行讲堂”在新区管委会开讲。此次“知行讲堂”特别邀请文化部高级专家、高级政工师纪志龙作了《我们一起读<大学>》经典国学专题讲座。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及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干部职工,新区团工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社会组织党委和各民主党派代表共八十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纪志龙先生对儒道释三家思想进行了精彩解读,并从“三纲”“八条目”入手对《大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充分展示了《大学》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阐释了一个传统中国人成人、成才、成圣、成贤,成长、成功、成熟、乃至大成的奋斗阶梯;高度凝练了他对国学的深刻体悟和丰富的人生智慧。

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人性的温度,也有实践的厚度。这堂国学经典讲座对年轻人认识自我、提高修养、干事创业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举办“知行讲堂”是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关键举措之一。“知行讲堂”将邀请党史、统战、民族、宗教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到大鹏新区传道、授业、解惑,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知识,更好的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