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开展中秋走访慰问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对辖区孤寡老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慰问活动。

肖东成一行为周婆婆送上慰问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朱婷婷)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对辖区孤寡老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慰问活动。

9月17日上午,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肖东成一行来到南澳办事处周婆婆家中,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现场详细了解基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提前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你们的关心慰问,改善了我的生活。”周婆婆表示。周婆婆今年已104岁高龄,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按相关政策,根据其身体状况以及住宅实际,为其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免费配置了护理床、折叠轮椅等适老化产品,极大缓解其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问题。

据悉,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通过日常入户走访慰问,认真听取辖区弱势群众的意见,特别对独居、失能、高龄老年人等需要特别照顾的老人反映的实际困难出台了很多具体措施,不断提高他们的居家养老品质。截止目前,已为辖区符合申请条件的独居、失能、高龄等特殊群体在内的63户老年人家庭组织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并开展“家庭护老者”能力提升与关爱计划培训工作,组织辖区150多名包括老人亲属、保姆等在内的非职业居家养老照护者参加“家庭照护基本技术”、“家庭照护者社会支持”等课程培训,提升家庭护老者的基本家庭照护能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