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科创经服局开展商贸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9月17日下午,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晓伟带队对辖区内商贸领域场所进行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并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组在葵涌花生唐购物中心认真听取负责人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黎恩)9月17日下午,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晓伟带队对辖区内商贸领域场所进行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并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段晓伟一行首先来到葵涌花生唐购物中心进行开业前工作指导及安全生产检查。据了解,位于葵涌办事处的花生唐购物中心项目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包含大型商超、影院等业态,以品质生活、潮流美食、教育亲子、休闲娱乐新体验为主,将于国庆节期间开业迎客。作为一家综合性大型购物商场,花生唐购物中心开业后将成为辖区居民又一个娱乐休闲好去处。

检查组在巴厘岛海景酒店详细询问内部管理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葵涌花生唐购物中心内店铺施工进度、设施设备安装、现场装饰装修等情况,详细询问消防验收、品类品牌布局及招商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在全面了解各项工作进度情况后,段晓伟对购物中心目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开业期间恰逢国庆假期,所有设备设施都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现纰漏,同时,加强疫情防控防护,避免人多聚集造成安全及疫情隐患,确保顺利开业,令居民在这里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假期。

检查组对巴厘岛海景酒店消防安全工作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解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葵涌办事处的巴厘岛海景酒店,详细询问酒店内部管理情况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重点对酒店的消毒记录、防护措施、晨检记录、人员入住信息登记和检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对酒店消防配备、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灭火器材的维护保养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防疫“一米线”缺失、台账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叮嘱酒店工作人员要引导入住人员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主动排查异常,一旦有情况,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检查组强调,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中秋、国庆假期又是人流高峰期,酒店在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方面务必要细化工作流程,紧盯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消除盲点漏洞,从严抓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游客建立一个良好、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检查组一行还对酒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解和指导。日前,大鹏新区召开了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部署会,全面动员新区上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酒店作为重要的窗口服务性行业,在文明创建中的工作十分重要,检查组一行倡导酒店积极营造文明氛围,坚持细微化、人性化服务,做好酒店各种设施、客房等卫生工作,从硬件及软件等方面加强酒店服务工作,为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保驾护航,给游客留下美好的山海回忆。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