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互动+“登门”宣讲 大鹏办事处消防宣传“接地气”

近日,大鹏办事处联合市规自局大鹏管理局在佳兆业广场开展以“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为主题的森林防火现场宣传活动。

大鹏办事处消防宣传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子鹏)为提高市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加强火源管控力度,近日,大鹏办事处联合市规自局大鹏管理局在佳兆业广场开展以“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为主题的森林防火现场宣传活动。

现场居民纷纷咨询安全知识

现场通过森林防火知识讲解、有奖问答及派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防火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引导教育群众牢记森林防火常识。装备展示体验区展示出个人防护装备、风力灭火机、油锯、水泵及无人机等扑火装备,专人讲解其用途与使用方法,许多市民在森林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积极体验,近距离了解灭火装备器材操作流程,增强了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代入感。

消防宣传人员介绍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夯实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更深入人心。连日来,森林消防中队队员们还深入企业、在建工地、农庄等重点部位开展“登门”宣讲,与定点宣传结合等形式创新防火督查、宣传方式,共宣传点位51处,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25份及防火海报23份、各类防火纪念品80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森林防火知识、护林防火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