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大鹏新区

10月11日,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大鹏新区。

大鹏专场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黎阳 林宏松)恰百年风华,颂初心向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引导激励全市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近日组织开展了深圳公务员“学讲话·见行动”主题宣讲活动,作为宣讲活动走进区里的首站,10月11日大鹏专场宣讲活动顺利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本场宣讲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主办,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深圳晚报共同承办,共分四个篇章,宣讲代表分别从“改革者”“奋斗者”“冲锋者”和“领跑者”的角度,以“小切口”呈现“大时代”,八位宣讲人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他们在工作中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深圳公务员“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精神特质。

陈泳妍分享工作经历

从外地“小白”逐渐成为被居民认可的“本地人”,一路走来,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选调生陈泳妍经历了哪些酸甜苦辣?活动现场,这个曾经听不懂当地方言的小姑娘,分享自己通过一套自编“陈氏方言认读秘籍”成为社区独居老人们贴心“红马甲”的故事。成功破解语言难关的她,顺利为居民排忧解难,为社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梁少潇分享了自己和同事们在大鹏新区执法奉献的故事

深圳警察为什么赞誉不断?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的梁少潇分享了自己和同事们在大鹏新区执法奉献的故事。疫情期间,海防打私压力倍增,梁少潇和同事们日夜坚守,为居民们拉起安全防护网。经过侦查与蹲守,他们成功捣毁一个横跨四地的走私团伙,为深圳警察又一次赢得全国人民的掌声。

黄峰声情并茂地向观众们讲述了他的“治水马拉松”

大鹏新区如何将黑臭水体打造成为现今的“网红打卡地”?舞台上,来自大鹏新区水务局的黄峰声情并茂地向观众们讲述了他的“治水马拉松”。2015年,深圳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大鹏新区也开始“还绿水于民”。一栋一栋摸查排水管,一条一条梳理旧管道……6年来,全区“治水人”完成了27个片区、300公里污水管网的建设,将污水收集率从新区成立前的不足10%提升到了98.5%。不分昼夜的辛劳,最终换来了如今的清澈河水和秀美景色,为辖区居民建起美丽家园。

刘海峰讲述守护“绿肺”的故事

森林“铁军”如何守护城市“绿肺”?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刘海峰告诉大家,大鹏新区森林覆盖率高达77.58%,防火压力大。为了守护这片“绿肺”,刘海峰和他的同事们时刻值守一线,一刻也不松懈。今年以来,刘海峰的队伍已完成山海救援60多起,救援人数200余人。

朱羚燕讲述心中的“山海情”

“美丽南澳”是怎样建成的?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的朱羚燕感情充沛地向在场的听众们诉说了心中的“山海情”。她与山海为伴,经历台风“山竹”对当地的侵袭,也参与全市第一个大型沙滩清理项目,还原“深圳最美海滩”的碧海银岸。多年来,她也见证了新区的快速发展和一代又一代山海守护者的奋斗精神。

大鹏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正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新区的每一位干部都要有所作为,希望通过宣讲优秀公务员代表事迹,引领党员干部激扬“四气”、争当“四者”、勇做“三牛”,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大鹏力量。

活动最后,还为八位宣讲人颁发了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宣讲团成员聘书。作为宣讲团成员,他们将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广泛宣讲公务员的奋斗故事,展现深圳公务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