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0月20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赖思为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小刚)10月20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鸿教授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授课。大鹏新区领导班子、区直各单位、各办事处、驻区各单位、各社区负责人,及各级各单位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主持会议。

王小鸿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背景、修订意义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深入阐释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王小鸿教授的辅导深刻阐述了修订《条例》的深远意义,明确新时代目标任务,高度凝练了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肩负的任务、发挥的作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对新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意义。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单位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不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