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垃圾分类“代言”!大鹏办事处两大景区开展四大文明行动

近日,大鹏办事处举行了“营造美丽大鹏”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李若石 劳逸迪)近日,大鹏办事处举行了“营造美丽大鹏”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大鹏办事处七个社区及七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该活动为期14天,百余人共同行动,进景点、下社区,共计宣传游客、居民约7500人次。

大鹏办事处辖区旅游资源丰富,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办事处先后在较场尾、大鹏所城两大景区开展“家校联动+带袋行动+净滩行动+光盘行动”四大文明行动,41名志愿者5个家庭参与其中,分批分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共计5场次,数百名游客接受宣教。活动中,亲子志愿者在学习生态知识、宣传文明旅游、开展净滩活动同时,发放宣传折页500余张,清运各类垃圾13.5公斤。

自垃圾分类政策实施以来,大鹏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垃圾分类宣导工作,组建垃圾分类工作队伍,培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讲师队伍,从最初的5人,现已发展到110人,先后开展常态化的垃圾分类宣传上百场次,受教育人次达上万名。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取得良好的示范效果,还在线上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为主题的宣教视频等。截至目前,各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均达90%以上,群众分类意识明显提高,各小区人均家庭厨余量每日达到0.3公斤以上,基本解决了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低和投放准确率低的问题。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加强宣教力度,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工作新形式、新举措,以及垃圾分类管理的新路径,加强公益慈善领域、实操企业、民间专业人士等交流与合作,举办座谈交流论坛、线上学习及在线直播教育等多种形式,为辖区不同群体提供多层次、多方位、多样化的相应公益免费培训,旨在加速推进垃圾分类,最终以分类成效提升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