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助患者重建生活,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获亲笔感谢信

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收到了一封亲笔感谢信,信上表达了对医养结合中心医师及护工团队的深切感谢。

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曾澳 肖花)“功深德厚现大爱,至精至诚暖人心!”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收到了一封亲笔感谢信,信上表达了对医养结合中心医师及护工团队的深切感谢。

据介绍,56岁的陈女士(化名)今年9月23日入住该院医养结合中心,为恶性肿瘤终末期维持治疗,身体状况与大病困扰下的心理状况不容乐观。家属希望陈女士在一个适宜的环境下尽可能减缓病痛,以积极的心态继续生活,而医养结合中心将医疗与护理相结合,并帮助患者重建生活的理念正好符合陈女士和家属的预期。

“陈女士入住后,我们马上组织专业医护团队,在市二医院专家的指导下,为其做相关检查,并制定了详细的治疗与护理计划。”据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养结合中心既有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的高水平指导,又有基层公立医院的地理位置和医疗资源优势,为陈女士从生活照料到康复护理,从心理疏导到疾病健康教育制定了个性化方案。

由于陈女士肝癌多发转移,进行PTCD(经皮肝穿刺胆道引流术)手术后反复遭遇堵管问题,经过医护探讨、多科会诊,为陈女士给予合适的敷料固定,每日查看记录引流量,定期监测血液指标,保障置留管通畅。在心理疏导方面,护理团队与陈女士保持充足的互动,并鼓励她通过织围巾等方式培养生活爱好,转移注意力,在疫情期间也支持家属线上探视,并为陈女士配送家属亲手熬煮的营养汤,让她始终能感受到家人的温暖陪伴。

陈女士家属送上感谢信和物资

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与护理,陈女士如今精神状态好,以更加积极、坚强的心态面对治疗,家属牵挂的心也逐渐放下,给医养结合中心送上了亲笔写的感谢信,还赠送了一批手提音响、小夜灯等物资。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物资将用于提高长者生活质量、提供更多丰富娱乐活动。

据介绍,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于今年7月挂牌成立,集“医养康护”于一体,是大鹏新区唯一试点医养结合的医疗机构,同时也是深圳市首家公立医院医养结合机构。目前,已有17名长者入住。除了提供专业疗养服务外,团队还旨在通过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入住长者打造更完善的健康疗养服务,让每一位长者能享受健康、阳光的幸福晚年生活。在入住之初,南澳人民医院执行院长杨安群多次问候长者,协调护工和后勤就长者的饮食等问题做好细致周到的安排,让长者得到家人般的温暖。

接下来,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医养结合中心将继续依托市二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及南澳人民医院的高水平康复护理团队优势,致力于为辖区和深圳市的老年人提供优质专业的养老和康复服务,为建设“老有颐养”的和谐健康大鹏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