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中心小学获评“广东省少先队先进学校”

近日,大鹏新区南澳中心小学被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授予“广东省少先队先进学校”。

南澳中心小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文婷)近日,大鹏新区南澳中心小学被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授予“广东省少先队先进学校”荣誉称号。

“红领巾志愿行”活动

近年来,南澳中心小学少先队在上级团委和少工委的领导下,以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为基础,走“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少先队工作之路,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同时,结合各时期的主题教育,积极推进“红领巾心向党”“我们的节日”“红领巾志愿行”“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红领巾小小讲解员”等一系列少先队品牌项目活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行之有效、成绩斐然。通过系列活动,培养少年儿童朴素政治情感和共产主义道德,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竞选大队长活动

据悉,该校曾被授予“深圳市少先队先进学校”称号,多个中队被评为市、区“动感中队”,其中四(2)海狮中队获评“深圳市少先队先进中队”称号。多名队员获得区级、市级、省级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多名辅导员获得区级、市级优秀辅导员称号。

游园活动

未来,南澳中心小学将继续围绕少先队改革等相关要求,锐意开拓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好少年儿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