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与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擦亮“红星”品牌

近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0名红星志愿队员在拓展培训基地举办“闪闪红星”团建活动暨应急救助技能培训。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远锋)为进一步提升大鹏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朋辈友谊及凝聚力,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0名红星志愿队员在拓展培训基地举办“闪闪红星”团建活动暨应急救助技能培训。

急救培训

团建活动在破冰游戏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军歌合唱、步操演练、军营回忆、团队游戏等内容环节,增强队员们的凝聚力,加深队员之间的默契。接着,专业讲师为队员们讲解应急救援培训课程。讲师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课方式,为队员们讲解了应急救援的基本知识,如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等急救方法。随后,志愿队员们分为2组进行实操练习。“时间就是生命,多了解一些急救知识和技能,或许能挽救家人或其他人的生命,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一名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说道。

下一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强对红星志愿队队员的培训,提高队员的急救水平,凝聚退役军人力量,提高红星志愿队志愿服务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擦亮新区“红星”品牌。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