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套房源选定!大鹏新区新市民、青年人群体即将入住新房

11月9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顺利完成了面向企业及非企业组织新市民、青年人群体配租住房选房工作。

选房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钟绍辉)11月9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顺利完成了面向企业及非企业组织新市民、青年人群体配租住房选房工作。

本次面向新市民、青年人群体配租工作于9月27日正式启动,并于11月6日完成了住房申请审核结果公示。配租项目为安居东湾半岛,位于葵涌街道高源社区亚迪学校对面,山靠水环。11月8日,根据企业及非企业组织新市民、青年人群体报送的需求情况,结合安居东湾半岛项目房源实际情况,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本批次房源供应由511套增至700套,其中面向企业及其他非企业组织群体供应房源560套,尽可能保障更多的新市民、青年人。

为提高配租效率,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选房一是首次引入了直播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各单位根据公示结果的序列号确定编号,然后通过摇号机逐个摇出,按摇出顺序进行排位,并实时宣读摇出公司名称,在减少市民跑动次数的同时,让服务更加快捷方便;二是分户型、分场次配租,减少同一场次人数,避免人员聚集;三是精简现场选房流程,现场仅需签订《选房确认书》即可完成选房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选房的单位共有94家,并完成选房签订497套,基本可以满足企业及非企业组织新市民、青年人群体当前的住房需求。

下一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协调深圳市大鹏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完成合同签订、房源交付等后续工作,解决企业及非企业组织新市民、青年人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