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青年企业家走进大鹏新区,共话文旅融合发展

11月11日,“共话文旅·青聚大鹏”湾区青年企业家大鹏文旅推介行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旨在携手企业家,共同助力大鹏文旅融合发展。

大鹏文旅推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潘荣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文旅是最合适的一条路径。11月11日,“共话文旅·青聚大鹏”湾区青年企业家大鹏文旅推介行活动在大鹏新区举行,旨在携手企业家,共同助力大鹏文旅融合发展。

今年是大鹏新区成立十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经过十年发展,大鹏新区文旅产业初具规模,全域、全季、全业态、全年龄旅游新格局蔚然成型。此前,在“2021深圳市大鹏新区招商大会”上,大鹏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最新规划发布,首次明确,到2025年大鹏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要初具雏形,2030年大鹏滨海生态旅游发展要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成为国内著名的滨海生态旅游目的地。成功签约7个文旅重大项目,意向投资额达165亿。

本次活动在招商大会的基础上,邀请优秀青年企业家,走进大鹏湾畔,参访七星湾游艇会、大鹏所城及佳兆业国际乐园等风景区,体验帆船出海、打米饼等大鹏特色文旅活动,以体验代替调研,身临其境,实际感受大鹏新区“生态特区”的秀丽山水风光和“文化之根”的历史人文特色。

体验帆船出海

在分享会上,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文旅产业及资源、大鹏文旅发展重点规划等,四位分享嘉宾将自身所知所学所在产业与大鹏新区文旅发展相结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多元融合,赋能大鹏文旅推广新模式”和“双区驱动新时代背景下,大鹏全域品质旅游资源开发新模式”两个论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话大鹏新区文旅未来发展。

圆桌讨论环节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具备新规划、新作为。举行本次湾区青年企业家大鹏文旅推介行活动,就是旨在通过与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度交流,借助青年智慧与青年力量为大鹏发声,共同助力深圳大鹏新区打造‘一山一城一海’的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成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持续引进大型项目,带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国际化滨海生态旅游产品,构建大鹏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培育多元化特色旅游新品,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旅游公共服务,构建大鹏智慧文旅生态圈,实现旅游品质的全方位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