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培训,保障接种儿童健康安全

近期,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开展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培训会,全区各接种点医护人员参加。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昀骏)为进一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大鹏新区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已于10月底全面启动3-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1月14日17时,已完成3-11岁儿童第一针接种9907人。

为安全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扎实做好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保障工作,确保快速处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保障接种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开展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培训会,全区各接种点医护人员参加。

会上对《儿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急性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儿童新冠疫苗接种20问》及《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专家共识》进行了详尽讲解,并特别对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疑似接种异常反应处置过程中的药物使用原则和剂量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3-11岁儿童的特点,着重围绕病情观察、沟通技巧、药物使用等方面讲解儿童发生不良反应时护理人员紧急救治措施。会议强调,医护人员务必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的工作流程,确保接种安全、规范、有效。

通过此次培训,医护人员加深了对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相关技术规范、操作和注意事项,为接下来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高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