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紧抓重点区域重点隐患整治,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实走深

11月13日,葵涌办事处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市监等部门在坝光片区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葵涌办事处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程佩慧 何建超)11月13日,葵涌办事处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市监等部门在坝光片区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针对交通安全、市容环境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治,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为辖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西乡路、坝核路、白沙湾路等重点路段的乱摆卖、乱停放、乱搭建等“六乱”行为进行整治,耐心细致地对占道经营摊贩、违停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劝导他们立即自行整改违法行为。对片区沿街商铺、住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城市管理规定,督促责任主体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同维护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整治“乱摆卖”问题

整治行动从当天下午15时持续至夜里24时,共出动人员80余人,车辆10台。行动查处占道经营行为6宗,违法乱搭建4宗,违法停车4宗,非机动车在机动车车道行驶2宗,暂扣车辆2台和各类占道物品3卡车。

整治交通违法问题

据了解,11月以来,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葵涌办事处强化措施,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执勤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城市环境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泥头车90台,对泥头车违法行为立案7宗,罚款人民币35000元。下一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监督管理,持续对不文明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同时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