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面对面 合力谋发展 大鹏办事处“开门纳谏”助企排忧解难

11月17日,大鹏办事处召开的规模以上企业及工业园区座谈会上,13家企业和园区负责人畅所欲言,说困难、提建议。

大鹏办事处规上企业及工业园区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胡珍秀)“是否可以申请个税优惠政策?”“企业员工人才住房如何申请?政府部门能否指导?”“员工下班高峰时段,布新路段20号附近电动车车速较快易发生交通事故,相关部门能否安装减速带?”“招工难、留人难,制约企业发展,有何相应对策?”“通行难,造成员工生活不便,能否开通直达我们产业园的公交线路?”……

11月17日,大鹏办事处召开的规模以上企业及工业园区座谈会上,13家企业和园区负责人畅所欲言,说困难、提建议,大鹏办事处主要领导与经济服务办等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力争为企业和园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会上,13家企业和园区负责人提出了自身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中海洋生物产业园负责人提出绿植垃圾处理难,宝资源生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提出市政管网排水不畅、水涝严重,幸福天下投资有限公司提出移动网络宽带线需埋线处理等问题,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当面回复。

大鹏办事处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

大鹏办事处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24家,包括能源企业、高科技企业、制造业企业等,如大亚湾核电、东部电厂、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分布23个工业园区,受疫情和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工业园区闲置率较高。为给企业精准“把脉”,办事处靠前服务,对辖区的规上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摸排,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计划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对接21个工业园区(另外2个工业园区正在进行城市更新),清晰掌握其用地性质和面积,存在问题以及闲置率等。

座谈会“零距离”了解企业心声,实现高效沟通,接下来,办事处将企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细致梳理,能解决的快速解决,需协调的立即协调,解决不了的将积极给予答复,帮助其寻求解决路径,并下发督办单的形式逐一督办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还要将这种“对话会”变成便于沟通的常态会,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步实现“分门别类”,更加具体、细化,将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加快辖区发展的一条工作主线,从而实现辖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