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党工委举办党员干部改革开放专题研修班

11月15日至17日,大鹏党工委党员干部改革开放专题研修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班,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区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大鹏党工委党员干部改革开放专题研修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雷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政干部的改革攻坚能力,为新区抢抓“双区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11月15日至17日,大鹏党工委党员干部改革开放专题研修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班,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社区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大鹏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伟新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了具体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要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对党忠诚,通过学习,树牢为民情怀,始终不忘初心;二是内外兼修,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有所成,要学思结合,共同提高。

大鹏党工委党员干部改革开放专题研修班

培训邀请了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教学研究部讲师李航及陈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改革开放史、解码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可持续发展驱动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对改革开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增强了推进大鹏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干部参观前海展示厅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课堂+现场教学”的模式,除了专题讲座外,学员们还参加了现场教学。在前海展示厅,直观地了解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新时代改革开放与体制机制的创新成果;在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以及莲花山邓小平同志铜像前,听取讲解员的专业阐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恩改革开放;现场教学的最后一站是渔邨社区,在渔民村350米长的艺术长廊内,学员们在一幅幅浮雕面前多次驻足,再次追忆改革开放路,见证春天的故事。

党员干部参观前海展示厅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自发组织了心得交流,在研讨室,学员们的发言声此起彼伏,不少学员的发言获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非凡、收获良多。在结业仪式上,黄伟新对此次培训班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培训所取得的效果表示欣慰,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学习,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锻炼;努力工作,用实际成绩为大鹏事业添砖加瓦;勇于担当,用敢为人先的魄力和勇气承担起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

接下来,大鹏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将勠力同心,将所学、所见、所悟转化为工作助推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办,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本领,让大鹏的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