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培训,切实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医护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秦丽)为进一步规范大鹏新区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强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建设,日前,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医护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口咽拭子采集操作演示

培训会上,专家分别围绕医用防护用品穿脱流程、集中采样点的配置与防护、核酸样本检测采样操作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培训,并现场进行了穿脱防护服、口咽拭子采集操作演示,培训结束后,每个学员进行了考核。

此次培训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职业安全防护意识,强化了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及个人防护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