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虎”出征,志愿同行!大鹏新区开展线上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携手禁毒志愿者,充分利用辖区禁毒教育展览馆宣传阵地,以线上直播和录制视频形式,开展以“‘云’参观禁毒教育展览馆”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直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和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携手禁毒志愿者,充分利用辖区禁毒教育展览馆宣传阵地,以线上直播和录制视频形式,开展以“‘云’参观禁毒教育展览馆”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讲解禁毒案例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携手广东禁毒形象“粤虎”“邑虎”拉开自制新春对联,给线上的观众们拜年和做本次活动的开场及介绍。紧接着,青少年志愿者担任本次展览馆主讲人,分别站在“毒品全息展柜”“吸毒后的你”、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历史等板块面前,并以讲演、举例、互动的方式为线上群众及同辈群体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吸毒毒品的危害和相关的禁毒历史、禁毒英雄人物等。线上600余名群众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在问答环节,居民群众纷纷抢答且评论区写下自己的感想、表达自己抵制毒品的决心和健康生活的理念。随后,3名青少年志愿者在模拟法庭环节分饰各角,以一个典型案例演绎和说明制毒、贩毒、吸毒行为违反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危害个人、家庭和社会安全。最后,他们高声倡议:禁毒人人有责,人人都要做到心有边界、坚守自我。

学生在线学习

此次禁毒宣教阵地直播课让广大青少年和居民群众居家即可参观宣教阵地和学习禁毒知识。接下来,大鹏新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创新宣传模式,为各行各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共创、共建、共享无毒美丽大鹏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