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吊钟鸣奏迎新春!大鹏的吊钟花开了~

立春时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沙坑村吊钟花开启“迎春”模式,500亩野生吊钟花进入了盛花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立春时节,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沙坑村吊钟花开启“迎春”模式,500亩野生吊钟花进入了盛花期。

立春时节盛开的吊钟花

花如小钟悬于枝头

远远望去,万绿丛中点点红,层林尽染。近看粉红半透明的花冠晶莹欲滴,犹如一簇簇小铃铛倒悬于树枝上,甚是惹人喜爱。

万绿丛中点点红

含苞待放的吊钟花

丛生的茎干灰白干净,略带扭曲地一茎上升,粉嫩的覆瓦状苞片或绽开如莲,或如吊钟随风摇摇作响,立在山间仿佛害羞的少女,漫山遍野的粉色绽放着春天的浪漫。

吊钟花每年2、3月开放

吊钟花深受岭南人民喜爱

吊钟花又名“金钟花”,是杜鹃花科吊钟花属代表品种,属于我国特有的珍贵花卉。它于立春前后开放,花期可开到3月,因形似钟形,取意“金钟一响,黄金万两”,是岭南地区最受欢迎的年花之一。

美丽的景色吸引了诸多游客

正在拍照的游客

据南澳居民介绍,吊钟花是本地乡土植物,难以人工驯化。近来年,随着大鹏的生态保护越来越好,这片吊钟花也越发长势良好。

570余亩金钟花生态园

游客登山道

这些野生吊钟花林由历代村民长期保育形成,南澳办事处南隆社区对这片珍稀的花林实施保育,建成570余亩金钟花生态园、修建了登山道并向公众开放。

登山道上赏花的居民

吊钟花是原生态珍稀植物,生长在未开发的山上,希望前来赏花的市民要注意坡陡路滑,不能采摘砍伐,同时不要携带火种上山,让我们共同保护好南澳森林资源。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