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项目有序开工

3月20日,大鹏新区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大鹏公安分局土洋派出所建设项目、大鹏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恒科路、海科路、海生路、元玲路、坪山路市政工程率先开工。

项目施工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罗华敏)为保障项目高效有序恢复生产,新区建筑工务署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3月20日,大鹏新区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大鹏公安分局土洋派出所建设项目、大鹏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恒科路、海科路、海生路、元玲路、坪山路市政工程率先开工。

工地安全检查

为夺回因疫情耽误的进度,避开降水集中期,抢抓有利时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更新完善一人一档资料,积极响应开工程序申报,要求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市、新区各项防疫规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工程师下沉项目一线,全面开展项目疫情防控及安全专项检查,要求项目严格落实“白名单”人员管理,根据项目特点编制“分组、分时、分区”专项施工方案,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有序推进项目恢复生产,跑出建设“加速度”。

各项目全面恢复生产

同时,新区建筑工务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塔吊、挖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及用电设备检修维护的台账信息记录到位,针对现场安全生产未落实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高度重视汛期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要求恢复生产后要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加大重点区域巡查频次,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恢复生产的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项目与署内其他在建项目积极支援新区疫情抢险工作,在支援过程中持续做好人员管控,动态调整人员信息登记表,每日报送支援人员进、出场时间,委托第三方专业团队进行集中生活区场地消杀、严格落实各环节人员体温测量等健康保障工作,时刻保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成为署内首个恢复生产的项目。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