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必有我!葵涌幼师组团上“疫”线

三月的葵涌,一树一树的红木棉和黄花风铃木竞相绽放,幼儿园的老师们像往常一样,兵分五路赶赴葵涌办事处5处临时核酸检测点。

幼儿园老师当志愿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雨 周颖)三月的葵涌,一树一树的红木棉和黄花风铃木竞相绽放,幼儿园的老师们像往常一样,兵分五路赶赴葵涌办事处5处临时核酸检测点。路上,他们的脸上神采飞扬,仿佛在赶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引导为居民操作手机

组团“参战,防控一线彰显师德风范

“幼儿园的老师们太给力了!他们不光素质高,还特别认真负责,给了社区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真的特别感谢!”三溪社区核酸采样点负责人不止一次说道。

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中,葵涌团工委(义工联)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了不少幼儿园老师的身影,在逐一联系辖区各幼儿园负责人了解情况时,他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葵涌中心幼儿园园长杨燕平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能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是我们的荣幸,我们生怕自己做得太少了!”

引导小朋友排队

在葵涌中心、家天下、坝光新村等幼儿园的带动下,亚迪新村、东岸、云山栖、邮通、东方朔、大宝、三溪等10家幼儿园纷纷组团“出战”。仅仅一天时间,10所幼儿园就有277名教职工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师德风范。

实干担当,定点包干初显机制成效

为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葵涌团工委(义工联)始终围绕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招募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卡口值守等工作当中。一月以来,已有7000余名志愿者投身战“疫”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葵涌团工委(义工联)开始探索“志愿服务定点包干制”,向各幼儿园负责人表达了这一想法之后,立即得到各园的鼎力支持。

在核酸检测点工作

结合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需求数量,葵涌团工委(义工联)将10个幼儿园分成5组,每组每天不少于10人,分包1个常设核酸检测点,并明确1名老师作为负责人,5支“定点包干”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就这样诞生了。同时建立兜底制度,一旦幼儿园有临时任务或者当天志愿者报名人数不足,由葵涌团工委(义工联)负责补足志愿力量,让幼儿园后顾无忧,轻松上阵。

耐心为小朋友解答问题

春风化雨,为人师表添彩文明城市

3月14日,幼儿园志愿服务队立即响应葵涌团工委(义工联)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号召,在各自的社区围合区域内开展服务。截至3月20日,已有605人次参与战疫志愿服务。

如今,随着深圳市恢复往日的秩序,他们又再次凝聚在一起,照亮三春,感动城市。从校园走向社会,她们身先垂范,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春风化雨为人师表的优美赞曲。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