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下的“返工潮”,大鹏办事处多重保障“双安全”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期。连日来,大鹏办事处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多重保障疫情下“返工潮”的“双安全”。

大鹏办事处多重保障疫情下返工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钟桂珍 马烁恒)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期。连日来,大鹏办事处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多重保障疫情下“返工潮”的“双安全”。

大鹏办事处抢前抓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宣传,向企业发出《致广大企业关于疫情防控提醒函》。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对所有企业进行拉网式摸排,清单化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储备防疫物资。与涉及进口物品的企业逐一联系,询问复工时间,并上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来(返)深人员的台账登记严格落实管理措施。

大鹏办事处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企业复工复产时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为扎实开展春节后大鹏办事处辖区工贸、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2月9日,大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带队深入复工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列明清单、立行立改,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防疫+生产”的“双安全”。

大鹏办事处在企业复工前组织全体安全员下沉辖区企业,一对一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要求企业填报《2022年春节后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工作清单》,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的“六个一”“四个不”。相关部门监督工贸企业切实执行先排查再复工复产的规定,从严管控有限空间、检维修、特殊作业等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新员工培训上岗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对于涉及危险作业和关键设备设施的检修或复产启动,必须经分管负责人现场进行安全确认,确保安全开复工。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加强生产、存储、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