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部连续三年获评“优秀”

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部获评“优秀”等次,这也是该院党总支部连续三年获评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优秀党组织。

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曾澳)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扩大)会议召开,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班子成员、党委所辖各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共28人现场评议打分,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部获评“优秀”等次,这也是该院党总支部连续三年获评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优秀党组织。

据介绍,2021年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部在新区教育卫生党委的指导下,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折不扣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领落到实处。医院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参加学习2838人次,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学习部署,印发了6个实施方案,年度组织全院全员337人,分6批次参观学习东江纵队纪念馆。

送急救培训进社区

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支部品牌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南澳人民医院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扛起疫情防控的先锋工作,2021年党总支部开展11次党员志愿者采核酸和保障疫苗接种活动,惠及人员20万人次。同时,党总支部深入基层,下设行政医技、临床两党支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积极为民办实事,2021年开展了“送急救培训进社区”5次,惠及群众300多人;“送康复治疗进社区”16次,共惠及群众700多人,深受辖区群众好评。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有力促进了党建思政与医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凭借着优秀扎实的党建工作,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部已连续三年获得新区教育卫生党委“优秀”等次评价。未来,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人民和患者放在心上,做到在思想上尊重患者、感情上贴近患者,真心实意患者服务。同时,在新区教育卫生党委的领导下,南澳人民医院党总支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定不移地推进重点工作开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