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海防打私和开学准备工作

2月16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带队到集中隔离点、海防打私联合执勤点、学校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带队检查集中隔离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2月16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带队到集中隔离点、海防打私联合执勤点、学校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新区领导王继良、王立萍参加检查。

在葵涌办事处一集中隔离点,刘广阳带队开展“走流程”全链条检查,听取隔离点整体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隔离点专班工作情况、被隔离人员基本情况和安置流程,现场观摩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培训考核。

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分析研判,优化工作流程,严格闭环管理,细化操作指引,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做好工作人员培训,坚决堵塞工作漏洞,不断提升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水平。同时,要认真做好针对各类群体的服务保障,持续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检查海防打私

随后,刘广阳一行来到葵涌办事处的一处海防打私联合执勤点,认真检查海防打私工作,仔细了解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他强调,新区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慎之又慎、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心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区沿岸沿海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统筹、密切配合,全面优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海防打私工作格局,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全面排查工作漏洞,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整合多方资源,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持续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强化全方位管理,做好全线排查,不断健全涉海管理机制,全面加强海防打私、流动渔民管理、国际船舶和LNG港口码头防控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持续做好反偷渡反走私和防疫情海上输入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及时防范处置各类风险,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全力维护新区沿岸沿海区域平安稳定,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检查大鹏中心小学

在大鹏中心小学,刘广阳仔细查看了测温通道、学生图书室、科幻画基地、室内篮球馆等区域,并详细听取开学工作方案、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收获了“全国篮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等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刘广阳对学校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表示,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对师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做好应急预案,科学精准防控,坚持防疫和教学“两不误”,坚决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同时,要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全方位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