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光产业孵化器及坝光创新创业园正式开工建设!

2月18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坝光产业孵化器及坝光创新创业园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整体鸟瞰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陈凯 刘亚凯)2月18日,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坝光产业孵化器及坝光创新创业园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作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重要创业孵化载体和高端产业加速载体,项目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以精准医疗为特色,兼容食品科技、海洋经济等新区支持的其他新兴产业,为生命健康相关产业领域的小微企业、创业团队、高成长中小型企业提供研发场地、实验检测用房和共享型配套空间。

局部效果图

项目设计以细胞衍生、通山达海、立体花园立意,一是山海交融−与自然对话,相较于深圳老城区高密度的开发模式,项目结合坝光背山靠海独特的地理优势,让建筑与优美的自然环境相互融合。二是聚活力细胞,从细胞的概念出发,两个场地的建筑通过统一的设计语言融为一体,呈半围合的院落式布局,为场地中心引入阳光和绿地,细胞群的凹凸轮廓里面是常规的正交柱网结构,可适应不同功能要求。三是让山海以景,建筑向元玲路形成退台,把场地中心留给山海通廊,贡献给企业的共享海景露台和公共露台成为向城市开放的立体公园。

夜景效果图

立面设计从自然界的“海风水韵”汲取灵感,抽象为外立面的肌理元素,木纹金属百叶产生了如水波纹一般流动的效果,过滤了炎热的阳光,降低能耗,夜晚灯光循着百叶的形态,制造出波光粼粼的立面效果。

运用多种低碳节能技术

项目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雨水回收系统、建筑能耗管理、节能照明系统、节能群控电梯系统、动态冰蓄冷(集中式)中央空调系统、制冷机组高效机房、绿化节水灌溉系统等低碳节能技术,对打造绿色低碳建筑典范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新时代背景下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动力源、驱动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各类科技创新资源汇集和精准服务体系集成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精准医疗先锋区的造企育企工厂,有效降低企业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创业成功率,对坝光片区产业发展、集聚和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坝光产业孵化器及坝光创新创业园项目

后续,新区建筑工务署将与各单位密切配合、良好协作,以“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质量,打造百年工程”为目标,抱着对建设美丽坝光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持高标准建设、严标准管理、高效率施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努力将坝光产业孵化器及坝光创新创业园项目建成质量上乘、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助力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打造成全球著名的生物科技和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