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充实基层力量,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自开展疫情防控和海防打私工作以来,葵涌办事处党工委、办事处不断充实基层海防打私力量,并在辖区海岸线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实行围网管理,设立巡逻站点,加强物防、技防设施保障。

冒雨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何建超 报道)自开展疫情防控和海防打私工作以来,葵涌办事处党工委、办事处不断充实基层海防打私力量,并在辖区海岸线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实行围网管理,设立巡逻站点,加强物防、技防设施保障。

重点地段实行围网管理

从2月19日开始,葵涌办事处出动上百名执勤人员加强码头、岙口等沿海巡查,森林消防中队与葵涌专职消防队分别在溪涌背仔角沿海至官湖沿海与老坝光大蟒头卡口值守、车辆闪灯警示巡逻。

在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方面,葵涌办事处于辖区沿海重点地区增装警灯、探照灯,增设沿海铁丝网封闭2000米,沙鱼涌河海口仅留一个进出口,设置联合执勤点,实现沙鱼涌河道封闭管理。

派发反走私偷渡宣传单

为进一步宣传海防打私氛围,葵涌办事处录制了反走私反偷渡宣传音频在各卡点循环播放,通过线上广泛转发反偷渡通告,还通过核酸检测点现场派发反走私偷渡宣传单。网格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扫楼行动”,清查偷渡人员,张贴温馨提示“来深即时报备”,排查辖区实有房屋和人员信息。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