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派出所社区警务队王晓兵:爱岗敬业守一线,初心不改护核电

王晓兵,大亚湾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一级警长,从警31年以来,王晓兵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个人嘉奖1次,并荣获区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大亚湾派出所社区警务队王晓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 报道)“信念历久弥坚,誓言永远放在心间……”王晓兵,大亚湾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一级警长,从警31年以来,王晓兵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个人嘉奖1次,并荣获区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大亚湾派出所辖区背山靠海,防止疫情海上输入任务艰巨,在社区人手极其短缺的情况下,王晓兵主动担当,连续十几天坚守在一线,每日按照所里勤务安排,不分白昼,在辖区巡段内,每2小时完成一次10km路面巡逻、设卡查缉任务,有效增加路面见警率,加强警力震慑。

检查消防安全

作为特种行业责任民警,王晓兵始终强调“维护社区安全,要时刻警惕不松懈”。为确保核电辖区内的安保力量时刻保持警惕,增强敏感度、保持行动力,王晓兵经常带队对最小作战单元进行拉练,落实派出所、武警、公司安保“三方四联”工作机制,24小时联勤联动、联防联控。

同时,他还定期要对易制爆化学品仓库、废物存储库开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双人双锁、操作登记、巡视检查制度,确保技防设备状态良好。针对出入生产核心区域的人、车,严格落实“逢人必查、逢车必检”要求,把风险隐患堵在核心区以外。王晓兵还经常前往企业,对用工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排查劳资纠纷、个人极端倾向等矛盾隐患,确保核电基地社会治安平稳可控。

实际行动站好每一班岗

面对高发的电信诈骗犯罪,王晓兵主动作为,积极联系核电基地各企业,亲自上门推销派出所的反诈小组,给大亚湾核电基地员工带来专业的反诈宣传讲座。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先后开展反诈活动71场次,参与活动群众6361人次。“老百姓辛苦赚钱不容易,不能让骗子得逞,我们必须主动出击,守住群众的‘钱袋子’”,王晓兵表示。

王晓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干一行,爱一行”是他的工作理念,他用实际行动站好每一班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从警初心,绽放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忠诚荣光。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