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群“化身”防疫服务群,展现深圳战“疫”的“大鹏温度”

由大鹏办事处组建的“大鹏国际人才街区外籍人才服务群”(Foreigners in Dapeng)立即化身为“防疫服务群”,为外籍人才线上答疑解惑。

外籍人士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陈蓓蓓 李若石 报道)“您好,我怕时间紧来不及做核酸检测,我该怎么办?”近日,在大鹏居住的外籍人士Justine因工作繁忙,没能及时做核酸检测,让她和家人犯了难。“别担心,我们在大鹏文体公园检测点有三名医生检测,速度很快!”大鹏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快速回复平复了Justine的焦虑。

近期,深圳疫情形势严峻,一些身居深圳的外籍人士对出行规定、核酸检测点分布等产生诸多疑问。由大鹏办事处组建的“大鹏国际人才街区外籍人才服务群”(Foreigners in Dapeng)立即化身为“防疫服务群”,为外籍人才线上答疑解惑,每天发布核酸检测点时间安排等精准疫情防控服务,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士感受到中国战“疫”的“大鹏温度”。

国际人才群“化身”防疫服务群

据悉,大鹏国际人才街区自2021年创建以来,为凝聚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大鹏办事处开展了外籍人才“一对一”走访交流,并建立外籍人才服务微信群,现已有41名长居大鹏的外籍人才加入,微信群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意见建议收集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有效搭建了外籍人才交流互动平台。

疫情防控期间,国际人才服务群立刻实现“角色转变”,化身防疫服务群,定期宣传辖区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注意事项、推送大鹏核酸检测时间安排、解答外籍人士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疑问……尤其在全市推行全覆盖建立“场所码”初期,在粤外籍人士由于使用外语版粤康码“GHC”系统原因无法通过场所码打卡,在卡口、场所通行存在困难,在群内获知相关信息后,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协调相关负责部门和社区,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合规后,对其进行人工登记和上报,有效维护了街区国际化形象。

身穿志愿服的外籍人士是大鹏的一道靓丽风景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大鹏国际人才们积极融入大鹏、服务大鹏,人才服务微信群积极发挥外籍人才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国际亲友参与大鹏共建,越来越多的外籍人才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来自印度的Kumar、意大利的Matteo、瑞士的Arvid……这些“洋面孔”身披红马甲,纷纷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大鹏一道靓丽风景。微信群中,除了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热心的外籍人才们积极互帮互助,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增强了外籍人士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继续深入开展国际人才调研走访,拓宽国际人才服务面,丰富国际人才服务载体和措施,为国际人才提供更具多元化、特色化、精准化的服务。在此,也诚邀在大鹏的国际人才们积极加入微信群,共同助力大鹏国际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微信号:Foreveryoung_tzm)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