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开学有烦恼?大鹏新区“安心网课”助力缓解焦虑

近期,深圳市大鹏新区景区党群服务中心——蓝天下的安心驿站策划开展“延期开学不要慌、安心驿站有良方”安心网课,特邀行业资深心理咨询师、亲子教育领域研究专家开展线上直播,并分为家长篇和学生篇,分别于2月26日、3月1日晚间开播。

学生及家长收看线上直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李川伟)近期,受疫情影响,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学校延期开学,为缓解学生及家长因此产生的焦虑不安等情绪,深圳市大鹏新区景区党群服务中心——蓝天下的安心驿站策划开展“延期开学不要慌、安心驿站有良方”安心网课,特邀行业资深心理咨询师、亲子教育领域研究专家开展线上直播,并分为家长篇和学生篇,分别于2月26日、3月1日晚间开播。

直播间页面

直播中,咨询师通过“案例说法”“趣味互动”“沉浸式地体验”等授课方式分享了诸多关于亲子沟通、学生学习兴趣培养等知识,尤其是对延期开学导致的家长、儿童及青少年情绪不稳定情绪成因的剖析,引起了不少观看直播家长和学生的共鸣。其中“案例说法”环节,咨询师分享了“亲子教育积极沟通法”的观点和效果,更是得到了不少“小红心”点赞。

“非常感谢蓝天下的安心驿站邀请专业咨询师给大家讲课,听完这期课程,我们明白如何更好地跟孩子沟通相处。我们应该珍惜延期开学能够陪伴孩子的机会,给予孩子鼓励和关心。”一位学生家长留言表示。

本期大鹏新区安心网课得到了不少学生、学生家长的高度好评,接下来,蓝天下的安心驿站也将继续针对不同心理健康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制其他安心课程。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