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雷锋”在身边,处处涌动“志愿红”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深圳市第17届义工节到来之际,葵涌办事处、团工委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组织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深圳市第17届义工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杨雨 庄秋娜 报道)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深圳市第17届义工节到来之际,葵涌办事处、团工委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组织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云”传承

3月2日,“学雷锋、我先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在“云”上启动。

“学雷锋、我先行”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总体上分为三个环节,即:知识小课堂、随机答题、抽取奖励。知识小课堂内设“雷锋生平”“雷锋精神”“3·5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和“活动背景”四个板块。参与者在进入抽奖环节之前,必须通过知识小课堂的学习和正确回答10道题目,让参与者在潜移默化之中完成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继承和发扬。

葵涌处处“志愿红”

驻地央企驰援“疫”线显担当

“您好!请扫场所码”“您好!请出示核酸码”“您好!请您保持1米距离”……只见一群精神抖擞的小伙子在三溪社区工作站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忙个不停。

他们正是来自中交二航局的志愿者们!为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展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中交二航局葵涌站项目部派出10名工作人员投入到葵涌疫情防控行动之中。

“我们作为央企,在地方开展项目、支援地方建设,助力疫情防控也是我们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只要地方有需要,我们一定义不容辞、义无反顾!”中交二航局葵涌站项目党支部书记郑涛如是说。

“柔弱”幼教展现巾帼风采

“您好,我是花样年家天下幼儿园的老师,听说你们招志愿者,我们也想为抗疫出一份力!”3月3日晚,花样年家天下幼儿园老师林晓琴突然联系了葵涌团工委(义工联)的工作人员。

第二天一早,一支来自家天下幼儿园的33人巾帼志愿服务队按照各自分工奔赴不同的岗位,成为了众多“红马甲”中的一员。在学校,她们是护花的天使。走上志愿岗,她们就是最美的巾帼!

疫情发生以来,“红马甲”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新冠疫苗接种,无论是扫楼宣传还是扫码登记,3年来“红马甲”成为了群众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志愿红”成了群众身边最美的风景!

来了就是葵涌人,来了就做志愿者!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加入,与我们“疫路同行”,共待“义路花开”!

如您有意向,请扫描二维码加入葵涌战疫志愿服务群。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755-89778602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