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线上系列活动重磅来袭

为更好地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区群团工作部全面统筹,多点发力,深入谋划“巾帼建新功鹏城共奋斗”“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线上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凯艳)2022年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99个妇女节。为更好地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区群团工作部全面统筹,多点发力,深入谋划“巾帼建新功鹏城共奋斗”“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线上系列活动。

一、“守初心担使命”巾帼大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充分利用“妇女微家”、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等阵地和微信群、QQ群等“云”工作平台,开展妇联组织负责人巾帼宣讲送党课活动,分众化、差异化、多样化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打造做优“巾帼大学习”品牌。

活动时间:2022年3月

二、“致敬‘她’力量”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采用公交站台广告投放、短视频征集、组织先进典型进社区进学校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获全国、省、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个人优秀事迹,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妇女学有榜样、行有示范,激励全社会女性乘风破浪、逐梦前行、竞放风采。

活动时间:2022年3月至4月

三、“先锋妇女微家”评选活动

活动内容:邀请妇联系统先进典型代表、女性社会组织、媒体等代表赴妇女微家进行现场评审及线上投票,选树一批成效显著的“先锋妇女微家”,持续发挥“妇女微家”微阵地组织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满足微需求作用。

活动时间:2022年3月

四、“情牵一线暖心关爱”关爱活动

活动内容:为疫情防控一线女性工作人员及集中隔离女性送上“三八”关爱包,营造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向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

活动时间:2022年3月

五、“一路有她伴你同行”妇儿维权活动

活动内容:加强宣传,开展妇联干部、婚调员培训,送普法讲座进社区,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推进妇女儿童智慧维权系统建设,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和专业化水平。  

活动时间:2022年3月-11月

六、“领头雁”履职月活动

活动内容:启动基层妇联执委团履职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基层妇联执委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带动各级各领域妇联执委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

活动时间:2022年3月-5月(根据疫情形势确定)

七、“关爱她力量共建家和谐”激励活动

活动内容:激励先进集体(家庭),对2020年以来新区荣获国家、省、市巾帼文明岗和三八红旗集体,以及省、市最美家庭称号的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家庭进行慰问和鼓励,为期一年按月订送鲜花,优化工作、生活环境。

活动时间:2022年全年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与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将于3月8日-10日,连续三天,每天17:00-23:00在深圳海吉星消费帮扶中心主会场联合主办深圳市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消费帮扶直播周活动,敬请关注。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履践致远,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大鹏新区妇工委预祝全区姐妹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