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11支义工队伍接力献爱,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

为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抗“疫”英雄,大鹏办事处3月初启动了志愿服务接力传递行动,11支义工队伍用行动诠释疫情时期的“雷锋精神”。

大鹏义工队传递雷锋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谢晓敏)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此时恰逢深圳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抗“疫”英雄,大鹏办事处3月初启动了志愿服务接力传递行动,11支义工队伍用行动诠释疫情时期的“雷锋精神”。

近日,鹏城义工联的“爱心鹏城美食送给抗疫人员”活动设在鹏城义工刘锦玲家里,和面、剁馅、制皮……原来,这是此次志愿服务接力传递行动的第三棒,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他们将亲手制作的70份热腾腾的大鹏茶点送往一线卡口,并送上最真挚的问候。

为抗疫人员送上茶点

“最近疫情形势严峻,每天核酸检测量较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持续工作非常辛苦,他们守护着我们,我们也应守护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一份暖,为他们加油鼓劲!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一线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为抗疫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鹏城义工刘锦玲说道。

据了解,自3月初,大鹏办事处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接力行动”,辖区小学亲子义工队、企业义工队、社区义工队等共11支队伍共计190人积极参与,接力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活动。下沙社区义工队联合大鹏中心小学少先队义工队小义工亲手制作蛋挞和糖水,为防疫一线工作者送上关爱与温暖;布新社区义工队在石桥头村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以实际行动倡导居民和游客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疫病无情,人有情”,岭澳社区义工队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在开展“疫情下的雷锋精神”分享会,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事迹,让孩子们深感触动;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义工队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扫码登记、秩序维护、人员引导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王母社区、大鹏社区、水头社区义工队分别巡街路、去卡口、登门入户为居民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

抗疫一线的志愿红

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当前,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们用大爱善举,汇聚起温暖前行的强大力量,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尤其是随处可见的“志愿红”,奔波在战“疫”一线,他们捐款捐物献爱心,他们服务复工复产大局,他们是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他们是普通老百姓,无私忘我、前赴后继,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从未远去,一直都在。此次志愿服务接力行动,共计10场次,所有队伍完成接力后,象征各队伍的拼图板块将汇聚一起,共同拼接成22平方米的“学习雷锋,乐于奉献”巨画,以此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彰显新时代志愿者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