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至三年级今起开展弹性学习,溪涌小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3月7日起,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可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弹性学习,当天,溪涌小学开展了“放飞新梦想,一起向未来”线上升旗仪式。

学生在线上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周雪明)因受疫情的影响,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在线上课已有两个星期,而一至三年级的同学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开启了居家学习、锻炼和劳动的模式。虽然疫情依然复杂严峻,但阻止不了同学们在线开学、求知上进的决心。3月7日起,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可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弹性学习,当天,溪涌小学开展了“放飞新梦想,一起向未来”线上升旗仪式。

线上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上,同学们身穿礼服,戴上红领巾,面向国旗敬队礼。学生代表陈梓昕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他结合妇女节表达了对女老师、母亲、一线防疫女性工作者的感恩之情。校长陈杏林在致辞中,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例激励同学们学习冬奥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规范,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

校长致辞

此外,升旗仪式上还回顾了溪涌小学2021年教育发展的精彩历程:学校越来越漂亮,校园环境、教室、走廊、功能室焕然一新;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做到“减负不减质”;22位老师中,有95人次获区级以上奖项,平均每人获奖4.3项;195名学生中,有179人次荣获区级以上竞赛奖励。

雷锋月手抄报

3月是雷锋月,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雷锋月”主题活动,通过绘制手抄报、“说句心里话”等方式向雷锋叔叔致敬。为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居家劳动,劳动学科的老师们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劳动清单。同学们做家常菜、打扫卫生、整理书柜、种植小盆栽,其乐无穷。

自制灯笼

同学们还在劳动课后制作出富有特色的劳动作品,如四年级的同学们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结合绿色环保的主题,利用一次性打包盒、空矿泉水瓶等制作手工“冰墩墩”灯笼;同学们还“就地取材”,制作出精美的手帕和手提包,体验劳动的快乐。

自制手提包

停课不停学,同学们居家学习,认真听课,自觉完成作业,争做学习的主人,在各种不同的环境和挑战中,自信阳光,充分成长。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