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中心小学聚焦“线上教学”,开展研讨商良策

葵涌中心小学线上教学两周以来,效果总体良好,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学生上网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 林越球)自2月21日起,葵涌中心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师生相聚“云端”,迎接线上教学。据悉,该校四至六年级共有62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授课,800名学生参与线上学习,无学生因为设备等问题不能参与学习。线上教学两周以来,效果总体良好,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从“三尺讲台”到“虚拟课堂”,这一变化不仅是形式上的,更对“教”与“学”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计划和教师授课安排表;班主任及时联动班级任课教师,依据线上教学课表进行分工;学校信息中心全程服务,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为老师们解决技术上的问题。教师全员参与、学生一个不落,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为检查线上教学开展的秩序和质量,学校成立了四至六年级“线上巡课组”,巡课教师定时巡课并在群里反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成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

线上研讨活动

孩子的线上课堂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大部分老师在此前已经有过网络授课的经验,可谓“驾轻就熟”,但对比传统课堂而言,网络直播课对老师们来说,依然处处是“挑战”。线上教学隔着屏幕,如何保证教学质量?教师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如何帮助学生管理情绪?如何使线上教育资源作用最大化?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共育?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3月1日,葵涌中心小学四至六年级的语数英科学等老师针对近期线上教学的情况召开了一次线上研讨活动。级组老师群策群力,在以往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以“双减”文件精神为指引,针对“在疫情及双减政策下,如何进行有效线上教学”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老师们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集思广益,对各学科所遇到的问题及困惑逐一提出了行而有效的解决对策,并分享了各自的线上教学法宝。

接下来,葵涌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本着教书育人的初心,高标准完成线上教学工作,继续为书香学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