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疫苗接种有举措,葵涌便民服务暖人心

连日来,葵涌办事处加大动员力度,强化服务保障,让疫苗接种贴心更暖心,有速度更有温度。

戴阿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晶晶)“太好了,我终于可以打疫苗了,真的好开心……”年近九旬的戴阿婆开心地对网格员黄丽枝说道。

连日来,葵涌办事处加大动员力度,强化服务保障,让疫苗接种贴心更暖心,有速度更有温度。其中,下辖三溪社区党委把落实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作为防疫工作的“主攻方向”,精准摸排“应接未接”人员“底数”,积极与辖区社康门诊联动,提供多项长者接种疫苗暖心服务,全力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社区党委书记为长者答疑解惑

3月27日,三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很是“热闹”,只见辖区长者们在中心一楼“排排坐”,等待医生为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健康评估。据悉,这是社区党委主动谋划,在中心一楼设立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健康评估专场并安排专车接送,为家属们答疑解惑。辖区医生们得知了这一消息后,大力支持这一举措,热情接待了来中心咨询、评估的老人们,给出专业的接种意见,让老人们都能安心接种疫苗。短短1天时间,中心就为126名老人完成了疫苗接种健康评估工作,为办事处疫苗接种工作加速。

社康医生上门为行动不便长者进行健康评估

辖区不乏高龄长者行动不便,每每出门总要麻烦到家里人,加之健康评估后也未必能成功接种疫苗,不少长者出现了畏难情绪,不再愿意接种疫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决定和社康医生一起“敲门入户”,由网格员提前沟通预约时间,包点“两委”、社康医生亲自上门对长者们进行健康评估,安排接送专车在门口等候,当接到长者能接种疫苗通知时,第一时间接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全程陪同直至接种完成。整个流程高效、便捷、贴心,让辖区高龄老人们纷纷点赞。3月26日以来,葵涌办事处已为2685名长者提供健康评估服务,让长者及家属们感到温暖。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大力推进60岁及以上长者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更多暖心贴心服务,筑牢防疫堤坝。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