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涌“安心乐园”不停歇,4月精彩活动等你来!

3月,为了让一线人员安心防疫,让居民群众安心居家,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积极响应市、新区和办事处“安心行动”号召,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倡导居民使用“安心行动”小程序,在“安心驿站”开展了12场线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朱远峰 范志文)3月,为了让一线人员安心防疫,让居民群众安心居家,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积极响应市、新区和办事处“安心行动”号召,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倡导居民使用“安心行动”小程序,在“安心驿站”开展了12场线上活动,为一线防疫人员和居民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心理讲座、减压工作坊、互动小组等一系列安心服务,累计服务居民群众3000余人次,成为特殊时期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安心课堂

安心课堂,舒缓减压

防疫期间,孩子上网课,经常玩手机怎么办?上网课学业压力大,如何应对情绪波动?溪涌社区“安心驿站”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录制了3节“安心微课堂”,分享“压力释放小妙招”,帮助社区居民从容应对各种压力。同时,广泛链接市、新区资源,引导居民在“安心行动”小程序上观看“安心微课”和预约“线上咨询”,舒缓心情和压力。

安心园艺

安心园艺,护植养心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树上长出了翠绿的嫩芽,小草悄悄从地上探出了头,溪涌社区党委也在线上动员起居民群众开展“安心园艺”植养护活动,热爱种植的社区居民通过线上活动报名即可领取“植物养护盒”,盒子里有花盆、种子、营养土、小铲子和化肥,“领养”回家后,记录与分享种子发芽、破土等成长瞬间。一颗种子,就是一份希望。

安心美味

安心美味,与你共享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居家防疫期间,溪涌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居民群众开展了“线上厨艺秀”活动,拍摄一段“厨艺秀”短视频并附上照片,还可以领取奖励。溪涌的“厨娘”“小厨神”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示自己的拿手美食。糖醋排骨、南瓜饼、生日蛋糕……一份美味,也是一份安心。

安心文章

安心文章,与你共读

读一篇感人的散文,能扣人心弦,诵一首动听的诗篇,能动人心扉。在同心抗“疫”期间,溪涌社区党委通过制作“与您共读”线上H5,每天分享一首诗歌、一篇散文,邀请居民一起共读。在景区防疫的何晓华是共读活动的忠实粉丝,3月份她完成了12次跟读,她说:“我特别喜欢汪国真的《热爱生命》,能让我在防疫期间感受到力量。”

安心运动

安心运动,与你同行

溪涌社区依山傍海,环大鹏湾海岸公路背仔角-上洞段一路视野开阔,直通大海。结合社区山海特色资源,溪涌社区“安心驿站”开展“防疫动起来”活动,在滨海绿道和洞背绿道分别设置了3个打卡点,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邀请社区居民各自徒步滨海绿道,打卡最美风景。活动吸引了超100位居民上千次打卡,常爱去绿道徒步的何阿姨说:“户外运动能够让人释放压力,还能强身健体。”

安心问答

安心问答,全民知晓

3月份,溪涌社区共开展了5期线上“答题共战疫”活动,邀请居民一起答题,内容包括防疫知识、心理健康、传统文化、环境保护和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总能点燃居民的参与热情,每一期都收到200份以上的答卷。

4月活动计划

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安心驿站”还将继续推出“安心课堂”“瑜伽跟练”“手工制作”“趣味配音”“摄影征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家防疫不再乏味简单,让居民的生活更加充实精彩,等你来参与!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