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领导在新区调研深圳海洋博物馆前期工作

4月6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高尔剑带队到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深圳海洋博物馆前期调研工作。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领导调研深圳海洋博物馆建设前期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吴淑珍)为全力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海洋文化繁荣,增强城市海洋文化软实力,推进市重点建设项目“新十大文化设施”建设全面落地,4月6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高尔剑带队到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深圳海洋博物馆前期调研工作。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规划和资源管理处处长陈立新,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高俊合、副局长黄晶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大鹏半岛龙歧湾新大片区,三面环山,面朝龙歧湾,用地面积约5.77万平方米,是集展览陈列、藏品保管与技术、教育、公共服务、业务研究等功能模块于一体的新一代博物馆。

会上,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介绍了项目整体概况与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随后,高俊合详细解答了市规资局提出的问题,并介绍了新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政策及流程,要求局属各相关部门将服务前置,高质高效推进深圳海洋博物馆这一市级重点项目落地。

高尔剑指出,深圳海洋博物馆项目建设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有助于深圳打造新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文化核心区,进一步提升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文化影响力、聚合力和辐射力,但该项目地质特殊、结构复杂、功能多元化,整体难度较高,各部门要加强前期沟通交流,形成合力,提前部署,优化设计方案,全力打造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文化新地标。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