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开展城中村专项爱国卫生运动

为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近日,南澳办事处联合南隆社区开展城中村专项爱国卫生运动。

城中村专项爱国卫生运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林思言 石懿珊)2022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深圳市第35个“清洁深圳月”。为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近日,南澳办事处联合南隆社区开展城中村专项爱国卫生运动。

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四害消杀工作者4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理卫生死角,改善垃圾暴露、杂物乱堆等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四害”消杀统一行动,切实降低城中村“四害”密度。本次消杀面积约10万平方米,有效处理四害滋生地36处。此外,为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健康生活”及“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折页300余份,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将爱国卫生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辖区城中村环境卫生水平,提升群众文明卫生素养。下一步,南澳将继续对辖区各城中村、背街小巷、公园等公共区域开展卫生大消杀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