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 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建筑工地“夜查”行动

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结合新区疫情防控要求,于4月7日全面开启建筑工地“夜查”模式。

卓越蔚蓝铂樾府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江剑锋 报道)为巩固新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成果,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结合新区疫情防控要求,在“不影响建筑工地正常生产、检查全覆盖参建人员”的前提下,于4月7日全面开启建筑工地“夜查”模式。


4月7日晚,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高俊合带队到卓越蔚蓝铂樾府一期主体工程、帆湾海寓桩基础工程、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工程四、五工区4个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夜间检查行动。据介绍,此次检查主要集中居住、围合管理、两点一线管理等方面,重点对新进场人员“3+4”独立居住观察管理、白名单管理情况进行核查。经检查,各项目疫情防控情况总体良好,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加强管理,严堵此类漏洞,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高俊合指出,建筑工地人员相对密集、流动性大、来源范围广、与社会面交流相对频繁,在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各项目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各项目要按照市、新区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集中居住、围合管理、白名单管理、新进场人员“3+4”独立居住观察管理、两点一线管理、人员进出管理、三分管理等防疫要求,切实做好项目疫情防控管理。二是各项目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由项目负责人牵头负总责,对劳务工人要以班组为单位建立“管理人员+班组长”双重管理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不失一处。三是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要形成“局督导组+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双重检查模式,通过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各参建单位管理责任。四是对于建筑工地要实行差异化管理,对存在问题较多、人员管理不到位的项目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五是对疫情防控严重落实不到位的项目要加大处罚力度,形成“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