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齐心共抗疫情 巾帼汇聚有“温度”的爱

葵涌街道各级妇联执委、妇干姐妹们主动请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后援队”“服务员”和“娘家人”。

巾帼汇聚,爱满人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肖可 洪剑虹)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葵涌街道各级妇联执委、妇干姐妹们主动请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后援队”“服务员”和“娘家人”,用爱心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制作客家艾粄

制作客家艾粄,传递节日关爱

“只要巾帼同心,就能战胜疫情!”在清明节假日期间,葵涌妇联自发组织制作艾茶果和解暑糖水等葵涌客家特色美食,慰问在疫情前线奋战的工作人员,不仅传递了节日关爱,也带去了妇女组织的深情关切。制作艾茶果的文巧环女士,是市级非遗葵涌客家茶果的传承人,每次自发组织活动里,总有她的身影,她说道:“通过自己的‘拿手’客家茶果美食参与到防控一线,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温暖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自己也很开心。”

小朋友送上生日蛋糕

送去生日蛋糕,温暖居家群众

“今天是我家小妹妹二岁生日,但在这特殊时期不能庆祝了,感觉有点遗憾。”葵涌街道的“大白”们运送物资上门时,无意中得知小朋友的生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大白”们听到后,暗暗记在心里。“隔离不隔爱,齐心同抗疫”,葵涌妇联急群众所盼,立即对居家住户的生日进行排查,并在当日为居家的2位小朋友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贺卡,伴随着微信群内满屏的生日祝福,他们度过了一个特殊又难忘的生日。

慰问抗疫巾帼

开展关怀行动,慰问抗疫巾帼

据了解,今年来,葵涌妇联先后开展关心关爱一线抗疫巾帼行动,分批分次关怀慰问辖区巾帼志愿者、隔离场所女性工作人员、机关双职工抗疫家庭及单亲家庭,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工作人员带去“娘家人”的殷切问候,把关爱与温暖送到她们的身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勇当防疫先锋,各级妇联守望相助,这种“你守护我,我温暖你”的“双向奔赴”,汇聚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最温暖的力量。

葵涌街道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区及家庭中的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了巾帼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