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三会一课”的你

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党工委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推出主题MV《热爱“三会一课”的你》,奏响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青春之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王仰虹 范志文)“热爱‘三会一课’的你,砥砺前行的追梦人……”近日,大鹏新区葵涌党工委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推出主题MV《热爱“三会一课”的你》,奏响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青春之歌。

“我们传统印象中的‘三会一课’比较严肃,随着年轻党员和流动党员数量的不断增加,我们也在持续探索丰富的教育形式,让更多党员团结在组织的大家庭里。”葵涌党建工作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该音乐视频拍摄项目是“葵涌党建青年说”系列活动之一,由来自街道、社区的12名党建工作者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在保留原曲特色的基础上加入了说唱部分,将“三会一课”制度融入歌词中,让音乐更加新颖,饱含朝气。在视频中,葵涌组工青年生动演绎“三会一课”制度的形式和内容,如“第一议题”学习的形式、选举表决的人数要求、不同会议的频次要求等,以直观的形式展现“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规范化要求,让严肃的党内组织生活变得更加活泼、更接地气、更具时代感。

“三会一课”筑强堡垒,组工青年尽绽风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葵涌党工委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在创新教育形式、配强党务队伍、规范学习内容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确保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