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之隔鹏港互帮互助,大鹏捐款8.3万元助力香港同胞抗击疫情

近日,大鹏归国华侨联合会收到来自香港大鹏同乡会的感谢信,对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伸出援手,捐赠抗疫资金表示由衷的感谢。

香港大鹏同乡会向大鹏送来感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每当遇到困难时,家乡政府总是第一时间送来关爱及帮助,2000多名会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贵会与我们携手渡过难关……”近日,大鹏归国华侨联合会收到来自香港大鹏同乡会的感谢信,对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伸出援手,捐赠抗疫资金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来,香港疫情形势严峻,香港大鹏同乡会会员多人感染,个别抗疫物资短缺的情况,牵动着一河之隔大鹏华侨的心。为帮助在港的会员乡亲渡过难关,在大鹏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大鹏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出《“两岸携手战‘疫’”倡议书》。一经发起,便得到大鹏华侨关爱促进会和多名海内外华侨乡亲的积极响应,汇聚的爱心捐款从四面八方涌来。大鹏华侨关爱促进会捐赠50000元,荷兰旅荷深圳大鹏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毕传铭、荷兰华侨毕传发分别捐赠10000元,荷兰旅荷深圳大鹏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欧瑞尧捐赠5000元,荷兰旅荷深圳大鹏同乡会名誉会长陈茂汉、英国华侨戴建邦分别捐赠3000元,荷兰华侨张汉强捐赠2000元,共计筹集善款83000元。

此举让香港大鹏同乡会的会员们感到由衷的温暖,他们在感谢信中表示:“现在,在中央政府的领导和帮助下,感染人数渐渐回落,疫情变得可控,相信在党中央和家乡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明天会更好!”

据了解,早在2020年全国疫情暴发初期,在最艰难时刻,香港大鹏同乡会为大鹏新区筹集29.2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会长何志强捐款人民币10万元用于大鹏辖区两家医院购买防疫物资。2022年,深圳与香港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大鹏同乡会在同样艰难的情况下,为大鹏新区捐款6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隔离酒店防疫物资及慰问用品等。

疫情无情,同胞有爱。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一河之隔的两会成员携起手来,架起“连心桥”,汇聚“同心抗疫”的力量和温暖,心手相连,共克时艰,为两地抗疫贡献彼此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