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书香“阅”享成长,山海“大鹏”带你玩转“悦”读

大鹏办事处多场形式多样的青少年读书活动正式开启,以此鼓励广大青少年从书籍中汲取更大的精神力量,为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大鹏营造浓厚氛围。

大鹏办事处开展多场青少年读书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黄慧珊)中学生为特殊儿童录制有声绘本故事,以此献爱;置身大自然“室外课堂”,双语阅读让亲子共享美好时光;手抄报、彩绘、手工玩偶、创意拼图等花式读书,分享阅读乐趣……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第7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来临之际,大鹏办事处多场形式多样的青少年读书活动正式开启,以此鼓励广大青少年从书籍中汲取更大的精神力量,为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大鹏营造浓厚氛围。

温暖阅读 传递爱心点亮心灯

“这是一本关于吃的书。波兰画家麦克·格雷涅茨笔下的这个大月亮,画的也确实‘好吃’……”4月22日,在大鹏第二小学的特教班里,孩子们专注地观看绘本故事视频,视频中分享的人物原来是大鹏华侨中学的学生。

为带领特殊儿童打开阅读世界的大门,大鹏妇联发起“童声对话”绘本分享活动,5名中学生以孩子的角度为这些特殊儿童专门录制《月亮的味道》《图书馆里的狮子》《我的情绪独角兽系列》《我喜欢我自己》等绘本视频,通过孩子们的声音传递阅读的力量和爱的温暖。

亲子活动现场

双语阅读 亲子共享美好时光

“The story begins with a‘date’,on a sunny day, the rabbit takes a basket full of delicious food and warmly invites the mouse to a picnic……(故事是从一场‘约会’开始的,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兔子带着满满一篮好吃的东西热情的邀请老鼠去野餐)”4月23日,15对亲子围坐在荷塘月色公园草坪上,兴趣盎然地听着老师讲绘本故事。原来这是大鹏办事处“百花齐放绽芳华”巾帼志愿服务的首期活动,一场爱与自然相融的亲子绘本课堂。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钟晓琪带领亲子家庭用中英双语共同阅读绘本《好消息,坏消息》(GOOD NEWS,BAD NEWS),一起做配对游戏,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和有趣的游戏互动,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阳阳小朋友的家长表示:“平时上班时间比较忙,很少和孩子一起阅读,在这次活动中既培养了孩子的双语阅读兴趣,又为我们创造了亲子娱乐的机会,收获满满!”

读书分享

“花式”阅读 形式多样创意分享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好的习惯养成也是如此。为激发未成年人阅读兴趣,大鹏办事处推出“花式”读书分享秀,活动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共吸引107名青少年儿童参与。

孩子们创意十足,有的通过朗诵散文、讲故事、好书推荐等形式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有的利用手抄报、彩绘、手工玩偶、创意拼图等形式进行阅读分享。“花式”分享让孩子们摆脱束缚,在充分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自由创作、启迪智慧、分享快乐。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以读书月为契机,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长效开展具有特色的读书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的阅读兴趣,以文化滋养精神,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