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青少年廉洁养成,南澳举办家庭亲子廉洁读书分享会

南澳纪工委联合各社区纪委共同开展“廉以养德廉洁齐家”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持续丰富廉洁文化服务供给。

家庭亲子廉洁读书分享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紫婷)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澳纪工委联合各社区纪委共同开展“廉以养德廉洁齐家”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持续丰富廉洁文化服务供给,以家风建设推动青少年廉洁观念养成。

据悉,该主题读书活动将持续至4月底。当前,依托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南澳已陆续开展了“传承廉洁风尚”读书会、“书香润童心相伴共成长”阅读沙龙、“红色故事亲子共读红色基因浸润童心”亲子阅读等多场各具特色的分场活动,累计200余名家长及儿童参加。

活动选取《红色家规》《灭官烛看家书》《闪闪的红星》等廉洁书籍作为阅读库,提供“公仪休拒鱼”等廉洁故事集,并根据各分场活动特色,巧妙设置了亲子选书、阅读分享、诗词朗诵、廉洁赠书等环节,让孩子在家长的互动陪伴中,学习廉洁优秀品质,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行为品德。

和孩子一起阅读

“阅读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不仅陶冶情操还能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平时生活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机会能静下心来陪孩子一起看书,希望社区能多搭建亲子平台,并多举办一些这类亲子活动。”参加水头沙社区廉洁读书活动的李女士分享道。

据悉,除开展廉洁读书月活动外,南澳纪工委还制定印发了《南澳办事处2022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实施方案》,下一步,南澳将继续结合山海特色,拓展利用廉洁文化资源,开展“廉洁清风”徒步行、“廉洁有我手工艺作品展”等多元活动,为基层持续注入廉洁文化因子。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