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为基层工作人员“充电蓄能”,提升禁毒服务能力

4月24日,大鹏公安分局、南澳办事处在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线上禁毒知识培训课,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充电蓄能”。

线上禁毒知识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庄小立 孔福明)为深入推进全市禁毒攻坚年行动,夯实基层禁毒工作基础,提高广大基层工作者禁毒意识及能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4月24日,大鹏公安分局、南澳办事处在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线上禁毒知识培训课,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充电蓄能”。

让更多群众能够识毒、防毒、拒毒

活动特别邀请南澳派出所社区民警曾路星担任禁毒课“主讲人”。曾警官紧紧围绕“识毒篇”“防毒篇”“拒毒篇”三个主题,通过禁毒教育展览馆内的禁毒知识板块、毒品仿真模型、毒品全息展柜、VR体验区,一一为社区基层工作者讲解当前中国毒情形势、新型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同时,特别强调了罂粟、大麻和古柯“三大”毒品原植物的外表特征、危害性及识别技巧;最后,曾警官号召大家:严守法律底线、勇担禁毒责任,积极投入禁毒人民斗争中。社区基层工作者们认真听讲,并做随堂笔记。他们表示:要将课程内容和要求落实到实践工作中,将禁毒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好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工作。

此次禁毒知识培训课吸引南澳街道9个社区的100多名社区工作者积极参与。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基层工作人员对新型毒品和禁种铲毒知识的了解,另一方面强化了他们的禁毒责任意识,为筑牢大鹏禁毒“防护墙”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